簡訊實聯制上線 簡單幾步驟教你快速設定

簡訊實聯制上線 簡單幾步驟教你快速設定

隨著疫情擴散,不論政府或民間都強力圍堵並設法追蹤散播足跡。先前疫情爆發,各店家大多使用 Google 表單、通路 App,甚至是紙筆作為實聯制的方式,110/5/19 行政院宣布推出全國統一的簡訊實聯制認證流程。未來你進入店家、搭車,只要掃瞄 QR Code、按下連結、發送簡訊,就能完成實聯制步驟。

首先點選下方的連結前往「疾管家」官方帳號頁面:

「疾管家」官方帳號

接著點選「加入好友」便可將「疾管家」加入成為好友。往後要使用時直接在 LINE 中找到「疾管家」即可。

使用時按一下右下角的「實聯制掃碼」(箭頭指處)

第一次使用時需要認證並取得簡單的基本個人檔案。按下「許可」按鈕。往後不必再認證。

每次在掃碼時要求你存取相機的權限。這點是必須允許的,不然無法掃瞄 QR Code。

5 秒三步驟完成掃碼 簡訊不用錢

當民眾到了有申請加入簡訊實聯制的店家,只要掃瞄店家提供的 QR Code 後按下連結(傳送簡訊給1922)就能完成紀錄,不需要有行動網路僅透過簡訊就能傳送。關於費用方面,行政院表示簡訊免費,且不需要加入會員或是保留個資。

如果是沒有使用 LINE 的朋友,也可以透過手機上的任何 QR Code APP 直接掃瞄店家 QR Code 並送出簡訊即可。